workimg

STUDY4 DEV 8 月活動

活動時間: 8/23/2020 2:00:00 PM
活動地點: Build School 台北教室
課程投影片: 請點我

STUDY4 DEV 8 月活動

STUDY4 DEV 是由社群組織,專為開發者主辦的技術分享活動,藉由社群活動凝聚及創造更多互動、協作、解決問題的交流機會。

本次活動將於 2020 年 8 月 23 日 14:00 開始,因應疫情本次活動安排有限的現場座位,並安排線上直播,誠摯邀請您空出時間加入當天的 3 場精彩議程,一起透過線上/線下的方式,與講師們互動以及學習!


活動已截止,下載課程投影片


關於 STUDY4 DEV 

STUDY4 DEV 是由社群組織,專為開發者主辦的技術分享活動,藉由社群活動凝聚及創造更多互動、協作、解決問題的交流機會。

本次活動將於 2020 年 8 月 23 日 14:00 開始,因應疫情本次活動安排有限的現場座位,並安排線上直播,誠摯邀請您空出時間加入當天的 3 場精彩議程,一起透過線上/線下的方式,與講師們互動以及學習!

 

Study4.TW 官方網站:http://study4.tw/
Study4.TW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Study4.tw/
Study4.TW 聊天社團: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study4tw/

 

活動注意事項

1. 提醒您活動場地為 Build School 台北教室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三段 96 號 11 樓之1
2. 活動時間為 8月23日 (日) 13:30 - 17:30,於 11 樓教室外報到。
3. 因為報名踴躍,建議您報到時先請準備 活動票券 或 QR Code,避免報到時久候。
4. 本次活動不提供茶點及午餐。
5. 請踴躍的與講師、社群夥伴和與會者交流,您會得到更多意想不到的收穫。
6. 主辦單位保留本議程內容及講師異動之權利,詳細資訊請依活動網站公告為主。

# 防疫期間,若有感冒、發燒、不舒服症狀請主動告知 & 請勿前來上課

 

8/23 活動議程

  活動內容
13:30 - 14:00


報到 / 聊聊天
 

14:00 - 14:50

架構這件事 - Azure 可以幫助什麼
Alan Tsai

15:00 - 15:50

如何幽默的玩歪 Azure DevOps - 給適合挑戰各種工具極限的人
黃慧兒

16:00 - 16:50

後端工程師的修練之路
Andrew Wu

17:00 - 17:30

After Sharing

 

架構這件事 - Azure 可以幫助什麼 - Alan Tsai


Alan Tsai

課程大綱:

Azure 有超過 600 個以上的服務,最常遇到的問題就是:應該要使用什麼服務呢?

程式最基本的組成就是運算和存儲,光運算延伸相關的服務就有超過 10 幾種,該用 VM、App Service、AKS、Azure Function 還是?存儲也一樣,什麼時候該用 Azure SQL Database、Storage、CosmosDB 還是其他資源呢?

這節將會介紹當思考上雲的時候應該需要考量的點,以及從那邊出發能夠設計出 Cloud Optimized Application

 

講師介紹:

沉浸於.NET 世界的後端工程師,除了最熟悉的Asp .Net MVC之外,喜歡學一些和程式開發有關的東西像Azure、Container、DevOps、Data Science等。 近年開始關注AI相關:Bot Framework (chatbot)、Cognitive Service、IoT Edge等。 樂於分享以及協助翻譯開源軟件,現任Study4成員之一。除了寫程式以外,就愛看小說。

  • Study4 社群成員
  • 2018 北京Azure Bootcamp 講師
  • 2017-2018 .NET Conf 講師

 

相關連結:  

 

如何幽默的玩歪 Azure DevOps - 給適合挑戰各種工具極限的人 - 黃慧兒


黃慧兒

課程大綱:

如果你想知道 Azure DevOps 的各種稀奇古怪的玩法,那你不能錯過這堂課,來自真金不怕火煉,勇闖18層監牢,帶你看到最深入最特別的使用方法

 

後端工程師的修練之路 - Andrew Wu


Andrew Wu

課程大綱:

雲端時代,後端工程師要學會的技能琳瑯滿目,就算你一天有 48 小時也是學不完!光是 Azure / AWS / GCP 的服務加起來就超過 1000 個,熱門的程式語言也有幾十種,開發框架有上百種,加上各式各樣的資料庫,中繼服務,基礎建設的管理工具,網路建設的管理工具等等...。

除了會開發,後端工程師也要會維運,要照顧好你的服務穩定可靠不中斷才行。這時你就開始要掌握各種 CI/CD 的技巧了,在開一堆 VM 的同時你也要能顧及成本,越來越複雜的架構就開始考驗你設計跟維運的能力...

這些實在都學不完啊!在後端開發技術百家爭鳴的時代,你到底該掌握那些技能才能維持自身的競爭力?這場議程安德魯將分享過去 20 年在後端打滾的心得讓大家參考。後端工程師,你要學習的不只是這些工具跟框架,更重要的是背後能讓你維持競爭力的幾個基礎知識,以及平時自我鍛練基礎知識的方法。

基礎知識就好比內功,練好內功你就能很快地學習各種招式,有能力選擇最有效的方法解決各種問題;這才是能在這領域的生存之道。安德魯會分享在茫茫 Code 海之中,有那些能力是你應該持續磨練的。這些經驗分享給每位有志從事後端工程師,以及想要晉級到架構師的朋友們參考。

 

講師介紹:

談論各種軟體開發與設計的大小事,有 20 年的大型與雲端服務的開發經驗。

喜歡研究各種技術背後的原理與實作細節,期許自己做個優秀的系統架構師。

主題以: .NET / C# / OOP / Container / Microservices / Azure / Distributed System / Cloud Native / DevOps 為主軸,同時在部落格上也持續分享相關主題的一系列文章。期許能將這些實作經驗分享到社群。

  • 任職 91APP, 首席架構師 Chief Architect
  • 榮獲 Microsoft MVP 微軟最有價值專家 獎項,2016 ~ 2021
  • 曾任 一宇數位科技 技術長
  • 擔任資策會 雲端系列課程 Azure PaaS 講師
  • 擔任多次 Microsoft Azure Cafe, TechDays, TechEd, DevOpsDays Taiwan, .NET Conf 等大型研討會講師

 

相關連結:  

 


特別感謝

 

Build School

Angular Taiwan

Azure Taiwan

KKTI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