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kimg
  • by Duran Hsieh

Visual Studio 擴充套件 : RevDeBug 安裝與介紹

8/2/2018 9:18:36 AM     VisualStudio     9291    

前言

若您也是以 Visual Studio 為主的開發者,那您千萬不能錯過 RevDeBug - 強大的偵錯與效能偵測工具。 多數情況下,透過 Visual Studio 偵錯功能,你需要設置中斷點,一步一步前往可能有問題的程式區塊,找到有問題程式語法或錯誤資料。透過 RevDeBug 功能,您能更輕鬆的發現與重現問題,增進開發效率。在這一篇文章,我們將簡單介紹如何安裝 RevDeBug,並簡單介紹操作介面、值提示(Value Prompts)、效能分析(Performance Profiling)。

關鍵字:安裝操作介面Start with RevDeBug值提示(Value Prompts)效能分析(Performance Profiling)
 

目錄

1. RevDeBug 安裝與介紹
2. RevDeBug 基本操作
 

 

 

安裝

安裝 RevDeBug 方式相當多,您能透過 官方網站下載 (直接安裝,重開 Visual Studio 即可),也能透過 Visual Studio 擴充工具功能內進行安裝。
Step 1. 點選工具 (Tools) → 擴充功能與更新 (Extension and Update)


Step 2. 線上 → 在搜尋框內輸入 revdebug → 點選 RevDeBug 下載

 

 

 
 

Step 3. 下載完成後,您必須關閉 Visual Studio 才能進行安裝。安裝完成後,開啟 Visual Studio可以看見下面畫面:您能進行註冊、登入。若您是第一次使用  RevDeBug ,可以選擇右下角 14 days of trial 進行測試。

 
 

操作介面

安裝完成並開啟專案,您能看見介面上多了不少按鈕:在原先 IDE 右邊介面出現了 RevDeBug 檢視。如下圖所示,你可以看見狀態 (Status)、崩潰紀錄 (Crash Recorder)、錄影 (Recordings)... 等功能。
 
在偵錯功能表內,增加了一個 Start with RevDeBug功能


工具列上也增加了 RevDuBug 的功能表

 

 

 
 

Start with RevDeBug

Step 1. 要在新專案啟用 RevDeBug,首先必須在 RevDeBug 檢視面板 → Status →Current solution 勾選。
請注意,您專案的 .NET Framework 版本必須高於 4.6.1(含)以上,而 .NET Core 必須高於 2.0(含) 以上。
 
 
 
Step 2. 偵錯 → Start with RevDeBug,即可開始偵錯,並開始你的操作 (如同一般偵錯操作一樣)。
 
Step 3. 停止偵錯操作後,你可以 RevDeBug 檢視面板 → Recordings 上發現你剛剛的操作內容。透過這個錄影功能,你能 重覆與檢視你剛剛偵錯的過程 
 
 
 

值提示(Value Prompts)

使用這方便功能只需簡單幾個步驟:
Step 1. 確定 Value Prompts 功能開啟
Step 2. 點選紀錄中方法內的每個事件
Step 3. 即可在左邊程式區塊看見所有參數內容
您在執行偵錯過程中,若有開啟 Value Prompts,也會有相同功能。
 
 
 

效能分析 (Performance Profiling)

RevDeBug 另一個津津樂道的功能就是效能分析(Performance Profiling),在 RevDeBug 檢視面板 → Performance Profiling 可以看見操作流程中每個階段的執行時間與呼叫次數,這對程式效能要求的公司非常重要。 您能在完成程式後檢視是否有效能問題!!
 


 

參考資料

1. RevDeBug 官方網站

 

相關文章

1. [Visual Studio] RevDeBug 基本操作
 

關於作者

Study4TW.Web.ViewModels.MemberIntroduction.BlogAuthor

Duran Hsieh - 社群成員

喜歡慢跑、程設與接觸新事物。 希望自己能保持謙卑的心,不斷的學習。請多指教!

部落格:http://dog0416.blogspo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