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kimg

Study4.TW .NET Conf 2019

活動時間: 11/9/2019 9:10:00 AM
活動地點: 台灣大學社會科學院
課程投影片: 請點我

什麼是 .NET Conf?
.NET Conf 是年度 .NET 社群的重要活動,微軟 .NET 團隊以及 .NET Foundation 將於 9 月份舉辦 .NET Conf 線上活動,連續三天現場直播 .NET 相關議程,介紹最新技術與其應用,.NET Core 3.0 也即將在 .NET Conf 發布!。為了讓台灣開發人員也能彼此交流 .NET 技術與心得,台中最大微軟技術社群 Study4.TW 將舉辦為期兩天的 .NET Conf Local Event,邀請台灣開發人員共襄盛舉。


活動已截止,下載課程投影片


Study4TW .NET Conf 2019

您可以使用 .NET 建置各種平台和裝置應用,舉凡 Web、Mobile、Desktop、Games、Service 和 Libraries,.NET 都是實現您創意的最佳平台!

.NET Conf 這一年一次的世界級盛會台灣不會缺席!11/9-10 連續兩天 Study4 將於在台大社會科學院舉辦「.NET Conf - 探索 .NET 新世界」,本次活動安排了 4 軌議程「.NET x Azure x 智能 x Open Source」,並邀情到國內多位重量級大師及專業講師,有多達 34 位講師來分享他們的專業知識和經驗。

在一連兩天的議程中,將和台灣的開發人員分享 .NET 最新技術與其相關應用,您將可以學習到最新的 .NET Core、ASP.NET Core、SignalR、C#...等開發技術,除此之外,在兩天的議程中,還安排了雲端與智能開發的相關技術議程,這同時也是現在開發人員最急需掌握的技能。這兩天無論您是初學者、轉換跑道者、還是資深的技術工程/資料分析師,這裡皆有適合您的議程,讓我們共同學習、提出問題與講師交流,藉此精進您的開發技能。

身為開發者的您,千萬別錯過 11/9-10 這場年度最大「.NET x Azure x AI x Open Source」開發盛會!

 

Study4.TW 邀請您一同共襄盛舉!

 

Study4.TW 官方網站:http://study4.tw/
Study4.TW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Study4.tw/
Study4.TW 聊天社團: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study4tw/

 

活動注意事項

 

1. 提醒您活動場地為台灣大學社會科學院和碩講堂、102教室、202教室、303教室。
2. 活動時間為11月9日 (六) - 11月10日 (日) 9:10 - 17:20,於一樓會議廳外報到。
3. 因為報名踴躍,建議您報到時先請準備 活動票券 或 QR Code,避免報到時久候。
4. 本次活動地點僅提供茶點,中午不提供午餐。活動地點鄰近商圈,用餐便利。
5. 請踴躍的與講師、社群夥伴和與會者交流,您會得到更多意想不到的收穫。
6. 本系列課程為先入場先參加課程。
7. 主辦單位保留本議程內容及講師異動之權利,詳細資訊請依活動網站公告為主。

 

 

活動議程投影片

 

議程投影片及相關資訊請參考 Study4/DotNetConfTaipei2019 GitHub Repository

 

 

11/9 活動議程

  活動內容
09:10 - 09:40


報到 / Scott Hanselman 歡迎你 (Video)
 

09:40 - 10:00

開場
Study4 - Poy Chang
和碩講堂 & 102 教室 (聯播)

10:10 - 11:00

微軟開發技術的數位轉型
Peter Hu
和碩講堂 & 102 教室 (聯播)

11:10 - 12:00

你不可不知的 ASP.NET Core 3 全新功能探索
Will 保哥
和碩講堂

Azure 認知服務之電腦視覺與臉部辨識服務開發
蔡文龍 & 歐志信
102 教室

和艦長一起玩轉 GitLab & GitLab Workflow
陳正瑋
202 教室

誰說 AI 人員不能和維運團隊合作!? MLOps 深入淺出
Hank & Jennie
303 教室

12:00 - 13:30

中午用餐時間

13:30 - 14:20

談程式設計人員的修煉之道
Ruddy Lee
和碩講堂

從頭 Demo 到尾!Azure && Kubernetes!
Alan Liu
102 教室

.NET Core 3.0 下的 SignalR 有什麼不一樣
Chris Liu
202 教室

使用 Azure 自訂視覺辨識服務,建立商品辨識機制
小白
303 教室

14:30 -15:20

大規模微服務導入 - #1 架構設計
Andrew Wu
和碩講堂

資料大頭也大?一步晉升資料工程師
Dino Wang
102 教室

從 CSS 框架學習開發模式
AMOS
202 教室

SQL Server 2019 新功能
胡百敬
303 教室

15:20 - 15:40

Coffee & Networking Break

15:40 -16:30

大規模微服務導入 - #2 .NET Core 開發框架設計
Andrew Wu
和碩講堂

利用 HashiCorp 降低自己的肝指數
Perl
102 教室

Azure DevOps Service 落地企業挑戰 (Open Space)
Edward Kuo
202 教室

用 Bot Framework 開發 Chatbot = 支援多平臺 + 包含平臺客制功能 - 以Line爲例
Alan Tsai
303 教室

16:40 - 17:20

Startup Talk
和碩講堂 & 102 教室 (聯播)

 


精彩議程。明天待續
 

 

11/10 活動議程

  活動內容
09:10 - 09:40


報到 / Scott Hanselman 歡迎你 (Video)
 

09:40 - 10:00

開場
Study4 - Poy Chang
和碩講堂 & 102 教室 (聯播)

10:10 - 11:00

微軟 Azure 對 .NET 開發人所帶來的改變
Tom Lee
和碩講堂 & 102 教室 (聯播)

11:10 - 12:00

該準備從 .NET Framework 4.x 遷移至 .NET Core 3.0 了嗎?
Gelis Wu
和碩講堂

.NET / Visual Studio / Unity 精湛遊戲的墊腳石
Money Yu
102 教室

透過 Xamarin.Forms 打造力與美兼具的行動應用
James Tsai
202 教室

基於 ONNX Runtime 深度學習應用開發
尹相志
303 教室

12:00 - 13:30

中午用餐時間

13:30 - 14:20

IT 德魯伊第二部 - 德魯伊的 Azure 宇宙觀
曹祖聖
和碩講堂

.NET Core 實戰 GraphQL
Jimmy Ho
102 教室

VSCode 的各種奇技淫巧
Yukai Huang
202 教室

從 Database 實戰 Data Science 與 Artificially Intelligence
楊志強
303 教室

14:30 -15:20

淺談團隊開發與架構設計 -- 面對 .NET Core 時代的改變、挑戰、與機會
David Tung
和碩講堂

千年傳統 全新感受 - RX 流
Kevin Yang
102 教室

利用 .NET Core 在物聯網裝置上進行邊緣運算
張書源
202 教室

使用 Azure ML 客製化你的 AI 智能
Ning
303 教室

15:20 - 15:40

Coffee & Networking Break

15:40 -16:30

看,用 Azure 開使建立工業 4.0 的第一步
Edward Kuo
和碩講堂

如何在 Azure 上建立安全的 App Service
Sky Chang
102 教室

深入淺出 Modern Data Warehouse
張書源
202 教室

從機器學習平台的發展觀察如何打造資料科學團隊
孫玉峰
303 教室

16:40 - 17:20

Lighting Talk
和碩講堂 & 102 教室 (聯播)

 


點讚 Study4 粉絲專頁,取得最新活動資訊
 

 

議程簡介

 

活動地點

 

 

 

微軟開發技術的數位轉型 - 胡德民(Peter Hu)


胡德民(Peter Hu)

課程大綱:

在企業數位轉型的洪流中,在全球各地,開發者已經開始扮演企業「戰略資產」的新角色。開發者與開發技術如何推動企業的數位轉型?微軟的開發技術戰略又如何在大數據、人工智慧、物聯網與雲計算的科技發展趨勢中,支撐企業與開發者的價值創新?在最新的 Stack Overflow Developer Survey 2019 大調查中,微軟的開發技術又重回全球焦點:Visual Studio 在開發工具與平台中的排名,就像是微軟公司近來的市值,高居第一;而 TypeScript 語言,也高居開發者「最喜愛」與「最想要」的技術排行榜的前列。這些成就,與微軟公司果斷擁抱開源、支持開放的技術戰略方向,密不可分。這個議程將從全球企業的開發者轉型、微軟自身的技術轉型、微軟開發技術的戰略轉型談起,將近來的技術熱點做一個梳理,幫助開發者在技術選型與職涯規劃兩方面,獲得比較清晰的方向感。

 

講師介紹:

現任台灣微軟專家技術部暨微軟技術中心總經理、微軟新創加速器執行長,自 2004 年加入微軟,長期負責微軟開發平台技術推廣與市場營銷職務,曾經參與多個全球知名大企業的 DevOps 研發轉型工作。他自2018 年起領導台灣微軟專家技術部,負責包括 Azure 雲計算、大數據、人工智慧、Microsoft 365 智慧辦公室、Dynamics 365 ERP / CRM 解決方案的落地與實踐,並已成功推動與多家大型企業的數位轉型戰略合作。他也主導成立微軟新創加速器,運用微軟的技術與市場資源,讓有潛力的新創團隊與企業媒合,加速台灣產業的數位轉型。

 

微軟 Azure 對 .NET 開發人所帶來的改變 - Tom Lee


Tom Lee

課程大綱:

自 1995 年起,人類社會開始關注數位落差(Digital Divide)所造成的影響,所謂數位落差是指社會上不同經濟能力、居住環境、階級背景的人,由於接觸電腦或網際網路便捷與否,所產生出來機遇與能力上的差異。自 2007 年開始公有雲進入資訊產業,軟體從業人員因為接觸雲端便捷與否,也逐漸開始產生新的數位落差,DevOps , Infrastructure as Code, Container, Serverless 等與雲端息息相關的議題如何影響了開發人員的生態與技能。公有雲的興起對軟體開發人員帶來了那些改變? 開發人員又該如何利用公有雲增加更多的競爭力? Tom 以第一線從業人員的經驗與觀察分享給與會的朋友。

 

講師介紹:

李匡正 (Tom Lee) 任職台灣微軟合作夥伴暨商務事業群,擔任雲端解決方案架構師。自 1995 年起即參與投入開發人員社群,2004 年加入台灣微軟負責企業用戶 Microsoft .NET 推廣與導入,2011 年起負責協助台灣微軟合作夥伴導入 Microsoft Azure,目前也是線上 Facebook Azure Taiwan User Group 的小編。

 

你不可不知的 ASP.NET Core 3 全新功能探索 - Will 保哥


Will 保哥

課程大綱:

.NET Core 3.1 預計在 2019 年底推出,也將會進入 LTS 長期支援週期,這也意味著越來越穩定的 ASP.NET Core 也必然成為未來打造網頁應用的首選框架。本次的分享將著重在 ASP.NET Core 中最重要的功能與特性,幫助大家掌握關鍵技術!

 

講師介紹:

現任「多奇數位創意有限公司」技術總監。連續 12 度當選微軟最有價值專家(MVP)。2018 年榮獲 Angular/Web GDE (Google Developer Expert) 開發專家。2019 獲選微軟技術社群區域總監 (Microsoft Regional Director)。熟悉 Angular、.NET、C#、ASP.NET MVC 相關開發技術。

 

相關連結:  

 

該準備從 .NET Framework 4.x 遷移至 .NET Core 3.0 了嗎? - Gelis Wu


Gelis Wu

課程大綱:

.NET Core 這個原先只是提供企業一個[跨平台選擇] 與 一個和 .NET Framework 並行發展的運作平台,然而近年來來慢慢有些轉變,因為,微軟一開始發展 .NET Core 除了為了【跨平台】之外,原先確實想要將 .NET Framework 的內容慢慢移植到 .NET Core 之中,但是從 .NET Core 2.0 開始,微軟慢慢發現這樣做並不切實際,而慢慢轉向來去定義一個標準,於是 .NET Standard 出現了!並透過 .NET Standard 來統一所有平台的 BCL API。甚至在未來的 2020 年一統江湖的 .NET 5 即將誕生,但是這對企業而言,這接踵而來轉變無疑產生了新的問題與新的挑戰,該如何因應以迎接這些挑戰?我在這場 Session 中將告訴大家。

  • 該做好準備嗎?為什麼需要準備?
  • 談微軟近年來的改變
  • 漫談 .NET Core & ASP.NET Core
  • 最近又出現了 .NET 5?什麼是 .NET 5?
  • 原有 ASP.NET MVC 5 遷移至 ASP.NET Core 3.0 的挑戰
  • 官方的 Migration 工具解說 與 部分觀念澄清
  • 移轉實例 Demo:現有程式碼分析 .NET Portability Analyzer
  • 移轉實例 Demo:使用自行開發 CLI 工具移轉 ASP.NET Web API to ASP.NET Core

 

講師介紹:

從事軟體專案開發相關工作已經 19 餘年(顧問工作4年),專案開發 15 年,目前任職於集英信誠顧問公司,目前主要負責與 .NET 相關的開發、顧問工作。我熱愛軟體工程、UML 系統分析與設計,擅長OO物件導向分析與設計外,也擅長將看似與程式碼無關的 OOA 與 OOD 的設計模型推導為實際程式碼設計,專精於 .NET 平台網頁 ASP.NET Web Form 與 MVC 開發與 WinForm 開發,領域包含了 WinForm、WPF 等。主要負責軟體開發架構、流程的導入的顧問工作,主要核心價值在於在導入適當的開發平台 Platform 框架 Framework,配合 (Team Foundation Server, TFS) 產品與 ALM 的Scrum 流程,搭配自動化 Code-Review 並結合 Team Build 進行自動化測試,自動化部署 (Continuous Deployment, CD),並達到持續整合 (Cintinuous Integrated, CI),以提升開發團隊的效率與價值。連任七屆微軟最有價值專家 MVP,有個人的技術部落格 『Gelis 技術隨筆』,以記錄在技術上學習的新知與個人的研究發表。

 

  • 2015集英信誠-與大師對談講師
  • Visual Studio Everywhere 台北場講師
  • Study4.TW 社群講師
  • 企業內訓講師
  • 微軟最有價值專家 (~2018)

 

相關連結:  

 

.NET Core 實戰 GraphQL - Jimmy Ho


Jimmy Ho

課程大綱:

GraphQL 相較於 REST API 以及其他 Web Service 架構,提供了一種高效、強大和靈活的開發 API 方式。而 GraphQL 已經出了好長一段時間,但在 .NET 的整合上是相對麻煩,這堂將展示如何在 .NET Core 上架設 GraphQL 並且使用 Angular 作為使用端串接。

 

講師介紹:

一個熱愛學習、分享並且近期狂點前端技能樹的小小工程師,什麼都會什麼都不奇怪。

 

.NET Core 3.0 下的 SignalR 有什麼不一樣 - Chris Liu


Chris Liu

課程大綱:

在這個到處充到處都互動的年代,學會一種 Realtime 的技術似乎是必備了。疑?你還不熟悉嗎?沒關係,來聽這堂除了可以更加掌握 Realtime 技術外,更可以知道如何在雲端上應用 SignalR 技術唷。

 

講師介紹:

前某義大利餐廳行政主廚,曾於兩間台灣金流界龍頭任職,也曾擔任過某電子支付公司研發部主管,現為 Geek & Nerd Studios CEO 喜歡協助客戶完成技術導入,對他而言程式就跟料理一樣 keep learning, keep your knife sharpen。

 

透過 Xamarin.Forms 打造力與美兼具的行動應用 - James Tsai


James Tsai

課程大綱:

在 Xamarin 技術中的 Xamarin.Forms 讓 .NET 開發人員,能用熟悉的 C# 語言與 XAML 來打造橫跨 Windows、Android、iOS 各平台的行動應用。在這個行動優先的世代下 Xamarin.Forms 在 4.0 時帶來了更多更便捷的作法,讓我們在使用 Xamarin 技術開發出各平台的行動應用時,有著更多更好更美的開發效益,透過此議程來帶各位迅速領略傑出的效果。

 

講師介紹:

現任Microsoft Windows Development MVP,也是 Xamarin 大中華區代理商昕力資訊的資深顧問。從10年前開始接觸.NET程式開發後,經歷過撰寫各家行動平台的 App 與 Azure 雲端應用整合。目前專注在各行動平台 App 的開發持續整合與自動化測試的技術推廣。著有Blog http://xamarintech.blogspot.tw 記錄有關 Xamarin 與 Azure 相關技術開發技巧與經驗。

 

  • 微軟MVP最有價值專家(2015)
  • 微軟TechDays Taiwan講師(2015)
  • 昕力資訊 Xamarin資深顧問(2015 ~ 迄今)
  • 新創團隊AquaCloud創辦人兼技術長(2014~ 迄今)
  • 實踐大學 業界講師
  • 海洋科技大學 業界講師

 

.NET / Visual Studio / Unity 精湛遊戲的墊腳石 - Money Yu


Money Yu

課程大綱:

每次看到一些精湛的小遊戲會好奇它怎麼做出來的嗎?覺得成為一個遊戲開發者很難嗎?

讓這場議程來帶你進入遊戲開發者的世界,將你心中的遊戲想法化為真實遊戲,透過 Visual Stuido 2019 結合 .NET 與 Unity 來開發 2D、3D 甚至是 Mixed Reality 小遊戲。

將小時候的夢想化為現實!

 

講師介紹:

專注於 .NET 開發與 Azure 相關服務也接觸感知服務和 Bot Service。

  • Microsoft MVP
  • Study4TW
  • Azure Taiwan

 

相關連結:  

 

淺談團隊開發與架構設計 -- 面對 .NET Core 時代的改變、挑戰、與機會 - David Tung


David Tung

課程大綱:

我依稀記得年輕時常常一個人Coding的那段快樂時光。一個人寫Code看似孤單卻也最簡單。但當我開始面對團隊協同運作,一切彷彿都變了模樣。愈來愈多的人不代表著你將獲得愈來愈多的產出,和你一起投入專案開發的成員,到底只是一起工作的同事? 還是能一起奮戰的隊友? 這可難說的很。

要有好的團隊成員很不容易,要讓團隊一起合作且高效產出更是難上加難。偏偏這時候 .net技術面臨著有史以來最大幅度的改變,這到底是是個機會還是挑戰? 如何掌握新的技術善加利用? 如何和團隊夥伴們攜手成長? 是這個場次想和大家聊聊的課題...

 

講師介紹:

光岩資訊資深技術顧問、歷屆微軟TechDays、TechED 研討會講師、連續14年榮獲微軟最有價值專家 (MVP)、LINE API Expert(LAE),專長領域跨及.NET開發技術、Azure DevOps、AI、ChatBot...熟悉BPM、APS、ERP…等企業應用資訊系統之建置與導入。

David 是敏捷開發與DevOps的熱愛者,打從 Apple II 時代開始闖蕩江湖至今,在資訊業各領域均有參與。做過 MIS/IT、當過 RD、帶過專案、團隊、也賣過軟體,寫過(這年頭已經消失了的)雜誌專欄、長年擔任企業訓練講師與顧問,出過一堆書……打從沒有物件導向,沒什麼所謂軟體生命週期管理的年代,一路經歷了無數個壯觀的大小瀑布與千瘡百孔的雷與坑、一直到今天,依舊還是一個喜歡寫Code的人...

 

相關連結:  

 

大規模微服務導入 - #1 架構設計 - Andrew Wu

大規模微服務導入 - #2 .NET Core 開發框架設計 - Andrew Wu


Andrew Wu

課程大綱:

大規模微服務導入,困難的地方不再於技術 (技術有太多人提供教學與分享了),難的地方在於經驗。有實際導入的經驗,不論成功或是失敗,獲得的收穫都遠大於單純學習技術帶來的效益。這次的 Session 我想分享我在 91APP 擔任架構師的過程中,為了協助團隊從傳統的單體式架構,逐步打造基礎,替團隊鋪好邁向微服務架構過程的經驗。在我們的環境中有不少架構設計上的挑戰,包含短期內還必須支援 .NET Framework, 設計及部署上我們也面臨跨市場,跨區域部署與維運的需求,流量也必須能支撐雙十一這樣大型搶購的尖峰衝擊。相信這些挑戰已經涵蓋了大部分系統必須面對的門檻。91APP 邁向微服務的目標仍然在進行中,即使這樣,在過去的一年多我們已經將架構與開發框架都逐一到位了,隨著 .NET Core 3.0 的發表,與年底 3.1 LTS 版本即將發布,使用 .NET Core 為基礎來開發大型系統已經越來越成熟了。這次的 Session 我將分為上下兩場,第一場我想說明背後架構設計的考量,第二場則帶領大家一窺我們整合框架的設計方式,並且包含大量的 Source Code / Demo. 希望我們的實戰經驗,能給各位帶來收穫與幫助!

 

講師介紹:

熱衷於 OOP, .NET, 軟體工程, 與 Cloud 相關技術。近年鑽研如何將 .NET 解決方案微服務化,熱衷於 (windows) container, devops, 以及分散式系統等主題,同時在部落格上也持續分享相關主題的一系列文章。期許能將這些實作經驗分享到社群。

  • Microsoft MVP, 微軟最有價值專家
  • 曾任: 資策會 雲端系列課程 Azure PaaS 講師, 專欄作家

 

相關連結:  

 

IT 德魯伊第二部 - 德魯伊的 Azure 宇宙觀 - 曹祖聖


曹祖聖

課程大綱:

四年前我以「微軟技術無所不通 - 教你成為 IT 界的德魯伊」為主題 ( https://youtu.be/LlsKa4_yI48 ),跟大家分享在資訊技術爆炸的時代,我們如何在自己的專業領域之外,進行跨領域的嘗試與跨領域的必要性,透過老子的道德經、金庸的獨孤九劍、九陽真經、九陰真經、... 等為藥引,試著為大家開一些可以縱橫 IT 界的藥方。

四年之後,我想再以德魯伊為題,繼續將視野望向那那無限廣闊的藍天 Azure : 一個比四年前遍地戰亂的 IT 中土更加邪惡的世界,不論你是開發人員、IT 人員還是不小心落入陷阱的小白兔,希望在這一場分享之後,能夠讓大家看清 Azure 宇宙裡的錯綜複雜與真真假假,然後滿懷信心的走出教室,迎向那邪惡卻又充滿機會的藍天。

 

講師介紹:

台灣微軟歷年 TechNet、MSDN、Tech Ed、TechDays、Tech Summit、… 等數百場大型研討會講師,在業界有超過 25 年的資歷,專長在軟體開發、系統整合、架構設計、系統優化、… 等領域,善長整合微軟各項技術與產品。

  • 台灣微軟資深講師

 

資料大頭也大?一步晉升資料工程師 - Dino Wang


Dino Wang

課程大綱:

不論是銷售儀表板、總部數據看板或是 AI 發展,都需要從企業中各式異質資料庫梳理出重要資訊,這過程常稱為 ETL,進行類似工作時,無論是異質資料庫或是因為資料量龐大,造成許多整理上的困難,或有需要自行開發程式進行資料搬移的額外工作需求,你有沒有更好、更快的選擇完成這些工作,進一步分析資料時,如何能更有效率?

以實戰 Azure Data Factory、Azure Datalake、Azure Databricks 以及 Power BI 的經驗分享快速通過新手村的求生術。

 

講師介紹:

網頁開發經驗已逾 10 年,熟習各種解決方案,近年主要使用 ASP.NET MVC ,熟習大型網站架構與規劃實務,2013 年初上線的「華人健康網」聯名網站 2013年總瀏覽量為120,000,000 頁,不重複人數 1,900,000 人,網站全時服務,改版更新未曾發生 downtime,是台灣少數擁有 ASP.NET MVC + Windows Azure 大型網站實務經驗的專家,目前也具有微軟最有價值專家身份(領域為 Azure)。

 

Azure DevOps Service 落地企業挑戰 (Open Space) - Edward Kuo

看,用 Azure 開使建立工業 4.0 的第一步 - Edward Kuo


Edward Kuo

課程大綱:Azure DevOps Service 落地企業挑戰 (Open Space)

DevOps 是文化、流程與工具的結合,那在 DevOps 工具中為何需要採用 Azure DevOps Service,企業考慮DevOps工具是否會考慮Azure DevOps Service?及用Azure DevOps Service真的能建立一個DevOps團隊嗎?本課程將會採用Open Space方式進行。

如果你想要多了解 Open Space 是什麼,可以參考這些資源:

【文章】何謂開放空間?
【文章】分享發生在台灣的開放空間會議經驗
【文章】「開放空間會議技術」的溝通魅力
【文章】漫談開放空間技術
【文章】開放空間會議定義和應用方法
【影片】開放空間會議技巧(OST, Open Space Technology)(一)
【書籍】開放空間科技引導者手冊

 

 

 

課程大綱:看,用 Azure 開使建立工業 4.0 的第一步

智慧製造是已成為一種顯學,似乎各領域企業都想搭上智慧製造這班列車,而要導入智慧製造前,必須先能解決設備聯網與設備資訊傳遞問題,還有巨量數據的資料整合問題,其背後架構是相對複雜且會伴隨著大量開發成本,本議程聊聊如何使用 Azure 服務降低實踐過程中的阻力,提升實踐智慧製造的可能性,以及微軟在未來工廠的願景與技術。

 

講師介紹:

是 Enterprise IT Manager、 Microsoft Regional Director、Microsoft Azure MVP、Azure DevOps Expert & Speaker 在不同的角色中學習用不同觀點看待軟體開發流程,不僅熱愛技術,也喜愛探索商業 Knowhow,在需求與技術中探尋合適的解決方案,思考適合產業雲端化架構設計,現在主要專注於雲端系統架構設計、工業 4.0 以及製造業的 AI 解決方案架構與設計,並在企業內建置的 DevOps 開發與維運合一的團隊,細節請參閱 https://medium.com/@kuoedward/about-me-f9641a5c4a3c

 

相關連結:  

 

Azure 認知服務之電腦視覺與臉部辨識服務開發 - 蔡文龍, 歐志信

               


蔡文龍                    歐志信

課程大綱:

近年來 AI 興起,在日常生活各種服務皆會與 AI 整合,其中以電腦視覺辨識服務的整合應用最為多元。本議程主要目的希望透過 Azure 認知服務中的 Computer Vision 電腦視覺與 Face API 臉部辨識準確地辨識及分析影像中的內容與臉部驗證,課程中會模擬製作出簡易的人臉辨識門禁系統與影像分析的相關應用。

 

講師介紹:

蔡文龍

連續11年榮獲微軟最有價值專家,18年電腦資訊教育訓練講師的歷練,為資深電腦圖書作家,著有C#、VB、C/C++、Java、ASP、ASP.NET、ASP.NET MVC…等相關書籍近百餘本,近年來在教師研習中推廣Azure認知服務為主。目前為大才全資訊資深顧問、受聘各公民營企業內訓課程開發規劃、曾任各大專院校與高中職教師研習營講師與業師。專長為設計模式、ASP.NET MVC、行動與雲端應用程式開發。同時為「獎金獵人」參加過無數次的軟體開發競賽,像是 Open Data 創新應用競賽、DevDay 亞太開發人員技術好客松、AI 智能服務應用大賽、樂齡程式開發大賽、資訊服務應用競賽新秀選拔…等皆榮獲前三名佳績。

歐志信

從2009年起連續11屆榮獲微軟最有價值專家,任職於電信業,負責Azure、Microsoft 365、人臉辨識、ERP等技術領域。

 

相關連結:  

 

DevSecOps In Azure - 那些你必須要會的安全求生技 - 黃承皓


黃承皓

課程大綱:

在目前 DevOps 為顯學的時代,持續傳遞價值已經成每個大大小小的組織基本信仰。傳統的資訊安全管理方式,卻很容易成為交付的瓶頸點。本次議程將分享如何在交付的過程中注入資訊安全的元素以及建立良好的安全實作方式與習慣。

 

講師介紹:

現任台灣微軟專家技術部-雲端架構技術顧問,曾協助許多大型企業進行 DevOps 轉型與雲端技術導入。具有豐富的軟體開發與企業軟體解決方案執行經驗,主要針對不同企業客戶的軟體架構設計需求,提供適性的解決方案建議。

 

從頭 Demo 到尾!Azure && Kubernetes! - Alan Liu


Alan Liu

課程大綱:

快速發展的軟體行業中,許多企業由地端或託管服務選擇轉移至雲端計算平台,利用雲端解決方案為企業提供更多元化的功能,並且減少維運及管理成本,架構由傳統模式走向現代化的基礎設施架構,從IaaS、PaaS直到Container as a Service(CaaS),容器化技術能夠獲得高度的靈活性,實現輕巧、高速創建、部署複製、環境轉移,助力企業使用雲端服務時專注優化應用服務!本次課程會基於Azure中的Kubernetes進行應用測試以及部署。

講師介紹:

 

現任微軟雲端解決方案架構師,從 ASP 寫到 ASP.NET 的開發人員,修煉於 Azure 微軟雲的各式解決方案

  • Study4 成員
  • Microsoft MVP (~2019)
  • Global Azure Bootcamp Speaker
  • .NET Conference Speaker
  • Global AI Bootcamp Speaker
  • Tech Summit Speaker
  • Insider Dev Tour Speaker

相關連結:  

 

利用 HashiCorp 降低自己的肝指數 - Perl


Perl

課程大綱:

Infrastructure-as-code (IaC) 一詞在雲端運算出來的幾年後開始被廣泛討論,在沒有老舊系統的包袱之下,朝 IaC 這條正確的道路前進。

利用可用於建立、管理和更新基礎結構資源 (例如虛擬機器 (VM)、網路和容器) 的宣告式設定檔來定義基礎結構即程式碼。

使用 HashiCorp 套件來輕鬆地將您工作流程中的資源管理自動化。

 

講師介紹:

對於雲端服務架構以及商務應用發展具有多年實務經驗,架構師以及企業應用。專注在各項物聯網相關服務,容器服務以及 Serverless 等雲端服務。具有國內外各產業異地備援專案經驗!

 

利用 .NET Core 在物聯網裝置上進行邊緣運算 - 張書源

深入淺出 Modern Data Warehouse - 張書源


張書源

課程大綱:利用 .NET Core 在物聯網裝置上進行邊緣運算

隨著物聯網裝置運算能力的增強,目前的物聯網裝置,例如 Raspberry Pi 4 的運算能力,已經相當於一台個人電腦。然而這些物聯網裝置,可能運行在不同的平台上,因此 .Net Core 具備的跨平台執行能力,就很適合應用在這一類需要邊緣運算的場景中。

本場次將從物聯網開發的基本架構開始,介紹物聯網應用程式的開發,以及部署到裝置上進行資料搜集以及邊緣運算的模式。並且可以搭配 Modern Data Warehouse 框架,進行大數據的進階處理。

 

課程大綱:深入淺出 Modern Data Warehouse

不管要開發機器學習或是人工智慧,資料倉儲是一切的基礎。而隨著資料來源與格式的多元化,如何與現有的 SQL Server Data Warehouse 等投資整合,建立現代化的資料倉儲來分析這些資料,是目前許多企業希望了解的重要課題。

本場次將介紹 Modern Data Warehouse 的框架,以及相關的資料處理與分析工具,並且以案例的方式進行講解,讓你可以更清楚怎麼導入與應用 MDW 框架到機器學習或是人工智慧系統中。

 

講師介紹:

微軟前瞻技術合作事業部資深軟體開發協理,目前擔任 Microsoft 亞太區技術專家,專注在人工智能與物聯網的解決方案,對於雲端服務架構以及商務應用發展具有多年實務經驗,近期也致力於推廣人工智能在產業方面的應用。曾經擔任全球雲端合作戰略官、雲端與人工智能應用架構師、企業應用整合顧問以及講師。專注在雲端服務以及與企業應用程式整合的相關技術,以及與技術社群的合作。

 

如何在 Azure 上建立安全的 App Service - Sky Chang


Sky Chang

課程大綱:

進入雲端的時代,沒有了實體的主機,一切的部屬變得更加簡單的同時,你可能會有許多的疑問像是:是不是有更方便且快速的方法來建置一個安全的雲端應用程式?要如何確保自己的應用程式在雲端的環境上是安全無虞的?應用程式可能有許多分散性質的元件,要如何統一管理這些組態設定來避免因組態設定分散而導致應用程式部署期間發生錯誤?相關的帳號、密碼及連線字串要如何進行管理、加密,以確保不會丟失或外洩?系統上線後,要如何找出哪些頁面在每天哪些時段最受歡迎,使用者大多停留在哪些狀態?應用程式的回應時間和失敗率是否有隨著 request 的增加而提高?如果發生 exception 是否能夠記錄下相關詳細的 log 資訊?

這類種種的問題就像你甩不掉的鬼針草一樣緊緊地黏在你的日常開發生活中,在這課程中,你可以學習到如何有效的使用 Azure 上的服務來開發一個安全的應用程式。

 

講師介紹:

專注於 .NET 相關技術的後端工程師,沒事喜歡看看前端技術的(偽)前端工程師,因懶惰,而喜愛使用雲端技術的懶人,熱愛敏捷開發方式的教徒。

 

相關連結:  

 

基於 ONNX Runtime 深度學習應用開發 - 尹相志


尹相志

課程大綱:

ONNX(開放神經網路交換格式)是由微軟與臉書領頭主導的跨深度學習平台模型通用規格,而ONNX Runtimes 則是 .NET 平台上進行深度學習推理的最佳選擇。

在本課程中將會以人臉檢測識別以及人體語意分割為案例,介紹如何運用 ONNX Runtimes 開發深度學習應用。

 

講師介紹:

於2002年台灣創立asiaMiner為台灣第一家專業大數據顧問公司。2015年正式擔任中國第一家大數據顧問公司華院數據的首席數據科學家,並於2016年發起中國首次人工智能大賽BOT(Brain of things)2016,目前於大陸成立Deepbelief.ai聚焦於機器視覺的創新商業應用。

 

使用 Azure 自訂視覺辨識服務,建立商品辨識機制 - 小白 (maduka)


小白 (maduka)

課程大綱:

為了節省成本以及貨品管理自動化,無人商店一直以來都是零售業以及實體門市努力的方向,但是無人商店最大的挑戰就在於會員的管理、購買商品的品項、金額,以及結帳付款的方式,會員的管理,可以透過人臉辨識的方式進行驗證,而付款結帳的流程使用自助的方式則行之有年無需擔心,唯獨店內商品的辨識與結帳行為是目前技術上最大的瓶頸,本課程透過Azure的自訂視覺辨識服務(Custom Vision),逐步說明如何透過商品影像進行訓練並辨識結果,讓商品可以快速與正確的辨識出來。

 

講師介紹:

2003年~2019年間當選10任的微軟最有價值專家,曾經獲選的專長領域包含 ASP.NET、C#、Sharepoint、Hyper-V 以及 Microsoft Azure,擅長多平台的程式開發以及微軟雲端Cognitive識別服務與IoT相關應用,亦熟悉虛擬化技術、網路與伺服器管理,現任 騰雲科技 雲端系統應用部 經理

 

相關連結:  

 

從機器學習平台的發展觀察如何打造資料科學團隊 - 孫玉峰


孫玉峰

課程大綱:

資料分析與機器學習需要大量的假設、實驗、驗證,如同在實驗室一般是個冗長且由少數專家一手掌握的過程。如同軟體開發發展出 DevOps,資料科學藉此成為能夠讓更多角色參與、讓更多想法能夠被測試,實踐 end-to-end 生產線的流程。除了持續交付數據及數據產品,如何建立一個可以重複進行訓練以及測試的環境與架構,是現在建置資料科學團隊時重點探討的議題。

 

講師介紹:

堅信「Data Speaks Louder Than Words」,身體力行藉由資料科學(Data Science)將數學帶出象牙塔服務人群,期望讓數據驅動(Data-Driven)的觀念帶動各個產業領域的創新。曾經服務於中央研究院,將數學及統計的訓練投入在生醫領域的研究;投入產業界擔任資深資料科學家後參與開發推薦系統與數位廣告投放系統,同時為《數位時代》專欄作家、微軟最有價值專家(MVP)以及 Taiwan R User Group 主持人(常態活動 MLDM Monday 主辦單位)。

 

SQL Server 2019 新功能 - 胡百敬


胡百敬

課程大綱:

SQL Server 自 2005 版後,再次迎來了超大的改版。在這次研討會中,我們將依效能、管理與開發的組態設定、安全、可用性等面相說明 SQL Server 2019版所帶來的新功能。

 

講師介紹:

  • 集英信誠合夥顧問
  • 恆逸資深講師
  • 擔任微軟約聘顧問
  • 永豐餘、統一數網等企業顧問
  • 不斷學習技術與應用於企業
  • 微軟全省百場以上大型研討會講師
  • TechDay 常任講師
  • MSDN 常任講師
  • TechNet常任講師

 

用 Bot Framework 開發 Chatbot = 支援多平臺 + 包含平臺客制功能 - 以Line爲例 - Alan Tsai


Alan Tsai

課程大綱:

隨著 AI 的興起,開始進入大家眼前的新操作方式開始盛行,也就是透過 Chatbot 來完成事情,Chatbot 可以讓使用者在最熟悉的平臺(如FB、Line)上面直接完成想做的事情,例如用 TaxiGo Chatbot 可以直接完成叫車任務,使用者不在需要下載 App,而是用每天會用的工具來完成事情。不過問題來了,有些人喜歡用 Line,有些人喜歡用 FB,那如果兩個平臺都要支援不就要有兩套程式要處理?Bot Framework 是微軟對於開發 Chatbot 的框架,有了 Bot Framework,程式碼只需要寫一次就可以跨多個平臺,並且如果要支援一些各自平臺獨有的特殊功能,也不是夢想,來看看如何用 Bot Framework 既達到跨平臺,又能夠保留平臺客制的威力。

 

講師介紹:

沉浸於.NET 世界的後端工程師,除了最熟悉的Asp .Net MVC之外,喜歡學一些和程式開發有關的東西像Azure、Container、DevOps、Data Science等。 近年開始關注AI相關:Bot Framework (chatbot)、Cognitive Service、IoT Edge等。 樂於分享以及協助翻譯開源軟件,現任Study4成員之一。除了寫程式以外,就愛看小說。

  • Study4 社群成員
  • 2018 北京Azure Bootcamp 講師
  • 2017-2018 .NET Conf 講師

 

相關連結:  

 

使用 Azure ML 客製化你的 AI 智能 - Ning


Ning

課程大綱:

如何客製化自己的演算法,並發布到 .NET Service。Azure Machine Learning service今年有更完整的產品線可供使用,從 Studio、Visual Interface、Service 到底有什麼不同,實務上應該要怎麼選擇及應用,本場講座有廣泛的介紹。

 

講師介紹:

Ning Chen 是台北 R-Laides 的創辦人及營運人之一,她擅長網站、產業分析及社群經營,並相信資料可以讓世界變得不一樣。她嘗試將時間及精力花在創造一個對於初學者及專家都友善的協作環境。

  • R Ladies Co-founder
  • D4SG(Data for social good)顧問
  • Microsoft MVP

 

從 Database 實戰 Data Science 與 Artificially Intelligence - 楊志強


楊志強

課程大綱:

紅極一時的人工智慧 (Artificially Intelligence) 議題,需要落實回到現實的資料處理面。本場次會帶大家從數據的角度出發,直接在 T-SQL 整合 .NET 語言、R 語言、Python 語言與 Java 語言,實作出真正跨越資料層面的分析與預測行為。

這是最新的 SQL Server 2019 資料庫的開發新功能,若能使用這樣技術可以輕鬆從前端應用程式,直接呼叫 T-SQL 的語法,直接進行實戰 Data Science 數據分析,更可以輕鬆一指搞定 Artificially Intelligence 預測行為。

這將是任何程式語言開發人員的一大福音與契機,值得一看究竟。

 

講師介紹:

楊志強老師從事資料庫與資料科學工作,征戰經驗超過二十年,常受邀於兩岸三地大型演講,更是連續榮獲 15 年 Data Platform Microsoft MVP 榮銜,從早期 SQL Server 6.0 到最新的 SQL Server 2019 與人工智慧 AI,都持續研究與實作,過程累積許多案例的解決經驗,最新著作為碁峰:SQL Server 與 R 開發實戰講堂

 

誰說 AI 人員不能和維運團隊合作!? MLOps 深入淺出 - Hank, Jennie

               


Hank                    Jennie

課程大綱:

羨慕當今最紅的 DevOps 嗎? 這堂課程讓我們從 AI 人員的角度,使用 Azure Machine Learn Service 來告訴大家,我們也有自己的流程,那就是 MLOps!!

 

講師介紹:

Hank

TBD

Jennie

TBD

 

談程式設計人員的修煉之道 - Ruddy Lee


Ruddy Lee

課程大綱:

程式員要如何走出自己的路來呢? 大家都說沒有二個需求會一模一樣的,即便目標完全相同,也不可能寫出二支長得完全相同的程式碼來。但有趣的是;在程式員的生命週期裡,你就是會碰到那些該碰到的事,遇見那些會遇見的人,處理那些前人遺留下來的坑洞,不要抱怨,因為早晚會輪到你的。在這個Session裡就讓老程式員來現身說法,提醒你那些是不該遺漏的事,描述一下我所走過的路、踩過的坑以及那些讓人覺得快樂又受益匪淺的事,希望在你的程式修煉道上能因此走得更順暢、更有成就。

 

講師介紹:

自1981年開始Coding 至今,出生於 1958年 7月 11日,家庭:育有一女二男。1981 畢業于臺灣淡江大學物理系。著作: 精實開發與看板方法、Windows Azure雲端開發、WF工作流程引擎程式設計、微軟 VSTS 開發實戰等書。為專業的軟體工程顧問、Scrum及看板課程教學的講師。曾擔任過四家資訊公司的研發部經理。擅長新創公司的專案開發工作。 愛好撰寫程式,包括組合語言、C#、VB數種語言。演講時不採用PowerPoint工具而是使用自己所撰寫的程式做展示,為 Open Source 的擁護者,開放自己所有的程式碼。

 

現任:  

  • 91 App 敏捷教練

 

VSCode 的各種奇技淫巧 - Yukai Huang


Yukai Huang

課程大綱:

總而言之就是地表最強編輯器 VSCode 的推坑大會:講者將會簡述 VSCode 的歷史、社群、開發、相關專案以及擴充功能與 API,帶你一步一步愛上 VSCode!

 

講師介紹:

HackMD 開發者之一,VSCode Taiwan 粉專小編,對開發者工具和工作流程情有獨鍾,近期出沒在台灣的各種技術相關 Conf,不時會寫點東西放上 GitHub。

 

相關連結:  

 

千年傳統 全新感受 - RX 流 - Kevin Yang


Kevin Yang

課程大綱:

早在 2009 由 Microsoft 就提出了 Reactive extensions (Rx) for .NET 和 Silverlight,在之後的也將該概念發展到其他語言去,而 Rx 的觀念一直都沒有發揚光大,直到前幾年 Angular 將 RxJS 當作主架架構的一環,這讓討論 RxJS 的氛圍帶到最高點。為什麼 Rx 一直沒有熱起來呢?為什麼這幾年卻大爆發呢?一起探索這歷史悠久的開發觀念。

 

講師介紹:

目前擔任 Angular Taiwan、Angular Girls Taiwan 、TypeScript Taiwan 社群管理者,Angular 線上讀書會主持人。2018 年榮獲 Angular/Web GDE (Google Developer Expert) 開發專家。微軟最有價值專家 (Visual Studio and Development Technologies)。熱衷分享任何新奇的技術資訊、不務正業(跨領域),目前已跨入的領域有會計、醫療資訊及程式開發。

 

相關連結:  

 

和艦長一起玩轉 GitLab & GitLab Workflow - 陳正瑋


陳正瑋

課程大綱:

最初對於許多人而言,GitLab 只是自建 Git Server 的其中一項選擇,但隨著其功能的日漸完善,如今 GitLab 已成為能夠幫助團隊快速建構軟體開發 Workflow 的其中一種解決方案。由 GitLab 公司提出的 GitLab Workflow,結合了 GitLab 一條龍的全套功能,試圖滿足軟體開發專案從開發至部署之各階段的需求。想更加認識 GitLab 與 GitLab Workflow 能玩出什麼花樣嗎?那就跟著艦長一起玩轉 GitLab 吧!

 

講師介紹:

表面上是只會在臉書釋放夫妻閃光文的愛妻家,私底下其實是默默關注新知的技術愛好者。明明是印刷、設計出身卻在程式碼及系統維運中找到創作樂趣。目前擔任 DevOps Taiwan 社群志工,同時也是 DevOpsDays Taipei 其中一位 Organizer。平時熱衷於研究主機維運管理及自動化的相關技術,目標是未來可以像畢凱艦長一樣用嘴巴叫所有主機做事!

 

從 CSS 框架學習開發模式 - AMOS


AMOS

課程大綱:

在這個框架盛行的年代,各種框架不斷冒出頭,往往一個框架剛上手,另一個框架又出現了,開發者到底該如何因應,這次讓我們從 CSS 框架的觀點去學習 CSS 撰寫的方法吧。

 

講師介紹:

一個不務正業的設計,從平面視覺跳到網頁開發,抱持著一股腦的熱血學習,喜歡深入了解技術的運作原理,經歷多間公司的設計、前端、講師...等職務,目前在五倍紅寶石、Skilltree 及中央大學資策會擔任兼職講師外,每週二或五晚上則在 Youtube 擔任 CSS coke 頻道直播主。

 

相關連結:  

 

 

總召 - Poy Chang


Poy Chang

 

個人介紹:

目前任職於全美100大私人企業,負責企業內部IT解決方案設計與開發,從前端開發到後端系統建構的過程中累積多元技術經驗,目前專注於 Angular、ASP.NET Core、Azure 技術研究,經常將經驗發表個人部落格,分享各項技術實務。

 

  • Microsoft MVP
  • Study4 社群成員
  • Angular Taiwan 社群成員
  • 2019 台北 Insider Dev Tour 講師
  • 2019 廣州 Global Azure Bootcamp 講師
  • 2018 台北 Angular Taiwan Conf 講師
  • 2018 北京 Azure Bootcamp 講師
  • 2018 台中 .NET Conf 講師

 

相關連結: